中国白银网是最专业的黄金白银投资网站,请牢记本站www.zhongguobaiyin.com/网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如何用洪荒之力化解制造业风险 联合授信、重组银团贷款、拆解担保圈、债转股

2016-10-28 10:52:02来源:新财富-要闻编辑:liuxiangli

摘要:中国白银网(http://www.zhongguobaiyin.com/)10月28日讯,“风险管控是我们银行业和银行监管的一个永恒主题。主要是事前怎样防控风险,事后如果出现了风险或者不良如何加快处置”。10月27日,江苏银监局副局长丁灿在

中国白银网(http://www.zhongguobaiyin.com/)10月28日讯,“风险管控是我们银行业和银行监管的一个永恒主题。主要是事前怎样防控风险,事后如果出现了风险或者不良如何加快处置”。10月27日,江苏银监局副局长丁灿在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局主要通过组建债委会、推进重组银团贷款、授信联合管理、破解担保圈、稳定融资环境等方式化解制造业。

江苏省是制造业大省,在经济下行和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制造业也遇到了一些困难,甚至成为了各个上市银行报表上不良的“重灾区”。

江苏银监局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末,江苏银行业金融机构1255亿元,不良率为1.41%。其中大行的不良额最高,达到546.57亿元,不良率最高的是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达到2.36%。

授信联合管理

为在经济下行期持续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江苏银监局通过推动组建债权人委员会和存量贷款重组银团等多种方式,引导银行业机构帮助制造业企业共渡难关。

据丁灿介绍,江苏银监局推动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债务规模较大、且有3家以上债权银行的客户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确定增贷、稳贷、减贷和重组等处置措施。

截至2016年9月末,江苏银行业金融机构组建制造业企业银行债权人委员会866户,涉及贷款余额5557.2亿元。其中确定为支持类与稳定类的企业占全部企业86.72%。

同时,为有效防范和化解资金链、担保链风险,江苏银监局先后在常州、泰州、镇江等市开展企业“授信总额联合管理”。具体做法是各银行从行业、客户基本面、借款人经营状况、资金链、担保状况等方面,筛选出“能够救、值得救”的目标企业,由牵头行组织债权银行启动授信总额联合管理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白银投资网无关。中国白银投资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VIP下单建议免费申请